top of page

Meet some of the children from the 2016 mission

In 2013 Dorje, then nine years old, went through an eight hour surgery to straighten his spine, with amazing results.

 

Dorje is from a small yak herding community in northern Sichuan. Before the surgery, his life was pretty much resigned to being little more than the family servant. There’s not much use for education, since with a disability like this, his work opportunities are close to zero, his marriage possibilities are close to zero, and his life expectancy is heart-breakingly low.  

 

Now, four years on, Dorje is just like all the other kids, back at school, and healthy as an ox.  

Surgery in 2016 for hip dislocation

Surgery in 2016 for scoliosis

Surgery in 2016 for Polydactyly of left hand and bilateral feet 

Surgery in 2016 for hip dislocation

从过去的任务中认识一些孩子:

到2013年时,Dorje 已经九岁,经过长达九个小时的手术,他那弯曲的脊柱被拉直,手术结果非常好。

 

Dorje 来自于四川北部的少数游牧民族。手术前,由于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小Dorje 的生活基本上处于停顿状态,小小年纪,在家中顶多也就是扮演一个小佣人的角色。他不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接受正规的教育,如果这样下去,他未来的一切都无从说起,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与期盼都化为无有。而手术的成功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

 

四年来,Dorje 就像正常的孩子一样接受正常的教育,并健康的成长。

就像Dorje 一样,Jigso 同样来自大西北地区的游牧民族。经过Rinsky 医生和陈医生两位专家为他实施手术后,他现在恢复的非常好,就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嬉戏玩耍,跑来跑去。

 

Jigtso 现在已经像其他的正常孩子一样进入了正轨的学校,并和其他孩子一样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同样来自祖国西北部地区的 Ben Jia。手术前小Ben Jia 与他的祖母生活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在2016年的任务中,医疗专家为他实施了非常成功的手术。

 

小Ben Jia 天性活泼,在烟台山医院的两个星期中,志愿者及医务人员与他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

在2016年的任务中,Sonam 被认为是我们的小公主,她喜欢让别人围着她转,为她做这做那,是个非常可爱和讨人喜欢的小女孩。

 

在整个八个小时的手术中,我被允许在手术室里坐在旁边观看整个过程。这段经历使得我真想也成为一名外科医生,就像这些专家一样。

来自天津儿童之家的 Weiwei,在2016年的任务中,被人们称为我们的小明星。

 

手术后,Weiwei 多达3/4的身体被石膏缠绕,但依然挡不住我们这些喜欢他的人徘徊在他的床前。小Weiwei 天资聪颖,喜欢歌唱,学习英语,小小年纪就对周围的人和事物有极大的兴趣,和他在一起,真是有说不完的快乐。

在2016年的任务中,这位美丽的小公主 Xiaoqiao 和Weiwei一样,同样来自天津的儿童之家。

 

专家们为她的髋关节做了手术,术后卧床有几个星期,与此同时,小Weiwei 的病床就在她的对面,在手术后的时光里,我们依然会徘徊在他们的病床边,读书,给他们讲故事。Xiaoqiao 最快乐的瞬间,就是每每带给她巧克力的时候。

在2016年的任务中,五岁的,活泼可爱的Xiao Wen 则来自一个名为少一个孤儿(One Less Orphan) 的组织。

 

Xiao Wen 自幼患有先天性的多指症。在我的脑海里,总浮现出在烟台山医院时,Xiao Wen 和 Ben Jia 手拉手在一起玩耍的情景。在他(她)们过去的生活中,由于身体的残疾,总是被别人取笑,而在这里他们再也不用担心来自别人的异样的眼光。每每想到他们在一起玩耍的情景,都会让我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泪。

同样的在2016年的任务中,专家们也为患有马蹄足挛缩的Xiao Peng 实施了非常成功的手术。

 

与其他几个在2016年的任务中相似的孩子一样,Xiao Pen 自幼患有脑瘫,在整个的任务当中,让我们真真正正的看到了这些护理人员,在照顾他们的过程中所体现出的爱心,真正体现了大爱无疆的胸怀。

bottom of page